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宁夏/浙江新澳羊绒有限公司举行校企产学研合作对接

信息来源:【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0-21 15:57:08 浏览:
 

10月20日上午,我校与宁夏/浙江新澳羊绒有限公司校企产学研合作对接洽谈会在金花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宁夏新澳羊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发洲、副总经理窦晓莹、浙江新澳羊绒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星、人资处范婷婷,我校副校长李鹏飞,纺织学院教授邢建伟、沈兰萍及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科技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洽谈会。

李鹏飞对李发洲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回顾了我校与宁夏新澳羊绒有限公司(前身为宁夏中银羊绒有限公司)多年来在研究院平台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合作。同时,他还着重介绍了我校实施“5+X”产学研创新工程以来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效,并以柯桥纺织产业创新研究院暨柯桥研究生创新学院和石狮研究院为例,通过校地校企校友三方合作在研究生培养、成果转化、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所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希望宁夏新澳羊绒有限公司能够一如既往的同学校保持密切合作,在之前共建“产学研合作研究院”、“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校企联合培养的基础上,重新签订相关战略合作暨共建研究院合作协议,同时也要求学校相关教师能积极与企业联系,在项目合作、人才培养、联合申报各级各类奖项等方面加强对接。

李发洲、陈星在随后的交流中对学校近年来推进产学研合作过程中取得的成效表示祝贺,并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此行的目的。他们希望通过与我校共建新澳研究院,能在纺织、服装、设计、智能制造等方面加强与我校的全方位合作,使企业在技术升级、人才培训、产业改造、纺织品应用等方面得以提升,全面提高当地羊绒、羊毛、亚麻三大板块产业水平和规模,助力当地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

邢建伟、沈兰萍还分别就双方合作所涉及的人才培养、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研究生培养、毕业生实习基地、建立科技交流与合作平台、成果转化孵化基地等方面的合作展开了讨论,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会后,李发洲一行参观了我校纺织学院部分实验室。

通过此次洽谈,加强了我校和企业的资源融合,推动了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使创新成果和产业发展紧密对接,真正实现校企合作、优势互补、产学研共赢,为校地合作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打下良好的基础。(撰稿:董战辉 审稿: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