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延安精神滋养初心,牢记嘱托担当奋进---我校举办“弘扬延安精神,永葆政治本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侧记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0-19 15:59:37 浏览:
 

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对弘扬延安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

为进一步落实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锤炼政治素养、永葆政治本色,我校于10月16日至18日组织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弘扬延安精神,永葆政治本色”培训班学习。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副书记赵小峰出席开班仪式并参加培训活动,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近90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在开班仪式上,负责承办本次培训的陕西教育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江涛致欢迎词。他对我校赴延安开展培训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陕西教育干部培训中心的基本情况。

校党委书记马万清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延安精神作为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建党思想之基,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养分、锤炼党性、增添力量,推动学校各项改革发展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绩,书写新篇章。马万清从“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三个方面对参加培训的人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广大党支部书记能够通过培训,坚定政治信仰,真正将红色基因嵌入灵魂深处,为党育才,为国育才,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贡献;用延安精神不断淬炼党性灵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政治要求落实到日常各项工作中去;从工作实际出发,在解决实际问题中不断提升解决难题的能力。

赵小峰主持开班仪式,并就培训任务、培训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希望大家能够认真落实马书记的要求,通过培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汇聚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听取了全国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著名党史研究专家杨延虎教授所作《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的专题报告。在巍巍宝塔山上,培训班全体成员进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宣誓活动。

怀着对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们深深地敬仰,大家实地参观学习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王家坪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等地,并听取了革命教育基地的现场教学课程,对延安和党中央的光辉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认识。17日晚,大家还一同观看了红色情景剧《延安·延安》,深刻理解了革命先贤为国家谋解放、为人民谋幸福的心路历程,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的决心。

培训结束后,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接受了一次灵魂和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加深了对延安精神的全面认识和深刻理解,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立足本职,把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开拓创新,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撰稿:张旭 审核:孙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