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第十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并成功主办毛纺新科技分会场

信息来源:【校科协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0-19 12:04:37 浏览:
 

10月15日至17日,第十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在江苏无锡盛大召开,我校再次成功主办毛纺新科技分会场。来自全国纺织及相关领域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600余名代表参加了大会。副校长李鹏飞应邀出席大会,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科技处等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近30人参加了此次年会。

本届学术年会以“国际合作与融合发展”为主题,凸显纺织科技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主攻方向。作为年会的重要环节,大会揭晓了备受关注、业界期待的中国纺织各项学术大奖。我校副校长李鹏飞教授荣获2020纺织学术带头人称号,樊威副教授团队所撰写的论文《利用废旧牛仔裤开发高性能低成本复合材料》荣获第21届陈维稷优秀论文奖;景军锋教授指导的研究生论文《基于机器视觉的丝饼外观缺陷检测系统研究》被评为2020年度纺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大会同时向我校花式纱线科研基地隆重授牌。体现了我校教师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礼赞新时代的榜样精神。

16日下午,由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毛纺新科技分会场同期展开学术报告活动,来自国内科研、生产、教学第一线的纺织科技工作者围绕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现代纺织技术、毛纺新科技、纺织品时尚设计与绿色制造、健康与产业用纺织品、纺织生态染整技术、纺织数字化与智能化技术等热点议题展开深入交流。我校张辉教授、张得昆教授级高工、赵舟博士应邀分别做题为《基于羊毛纤维的光催化材料制备及其性能研究》《废弃羊毛短纤维可降解包装材料的研制》《仿绒蛋白质—纤维素复合纤维》专题报告,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会间,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党委举办了“2020年度院士讲党课”活动,印制了2020年9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原文,旨在激发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李鹏飞副校长作为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并对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争做新时代科技工作者表率等方面发表了精彩见解。

此次中国纺织学术年会以“国际合作与融合发展”为主题,聚焦纺织及其相关交叉领域最新研究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展开热烈研讨。年会自2011年首次举办以来,目前已连续成功召开10届,旨在为全国纺织科技工作者搭建高端学术交流、高层次创新人才表彰、优秀科研成果发布的权威平台,打造了汇聚纺织智慧思想、传播纺织特色文化、推广纺织创新技术的纺织科技盛会。(撰稿:阎迪 审核: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