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柯桥纺织产业创新研究院暨柯桥研究生创新学院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0-15 15:06:50 浏览:
 

10月12日下午,我校柯桥纺织产业创新研究院暨柯桥研究生创新学院(以下统一简称柯桥研究院)工作推进会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就2019年立项项目近期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校长李鹏飞,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研究生院、研工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柯桥研究院2019年立项的产学研协同创新项目和基地项目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张瑾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刘晓喆介绍了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在研究生教育中的重要意义,特别是学校在柯桥研究生创新学院的实践,就是产教融合培养专业硕士研究生充分体现,希望各研究生导师能充分利用柯桥研究院这个平台,推进项目进展、落实专硕入企。研工部部长李伟就近期学校派遣研究生前往柯桥后,学生的日常管理、疫情防控等做了详细部署。

张瑾对2019年立项项目在前期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下一步解决方案向与会人员做了说明,并通知与会人员柯桥区相关单位即将对2019年度项目进行中期检查。

李鹏飞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研究院、研究生创新学院在得到学校、柯桥区政府、当地校友和企业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已成为我校搭建的多个产学研合作平台中的典型示范点。同时柯桥研究生创新学院的成立,对我校能够培养出具有工程实践能力、具有解决行业企业实际问题能力的师生意义重大。希望各位项目负责老师能够汲取“西迁精神”的内涵、发扬“西迁精神”的实质,做好学校柯桥事业的垦荒者和开拓者。李鹏飞要求,承担2019年立项项目的研究生导师要抓紧落实项目签约内容,切实推进研究生赴柯桥入企业培养方案,相关部门和承担柯桥项目的研究生导师要加强研究生历练及培养的制度建设和安全保障。

此次工作推进会的召开,为落实我校针对柯桥研究院2019年立项项目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是贯彻落实学校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与产教融合的重要体现。(撰稿:郭可义 审稿:张瑾 刘晓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