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赴咸阳纺织集团调研“梦桃精神”对接相关工作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0-14 17:07:34 浏览:
 

10月13日,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君强一行赴“梦桃精神”发源地——咸阳纺织集团调研“梦桃精神”,依托“梦桃精神代代相传”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开展工作和交流。校党委宣传部、扶贫办、科技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梦桃精神代代相传”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是由西安工程大学、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陕西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陕西经济联合会、陕西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牵头,依托西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科技处,联合陕西省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于2020年9月共同设立,基地致力传播传承“梦桃精神”,推动“梦桃精神”走向企业,走向社会,绽放时代光芒。

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范振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志强,现任“赵梦桃小组”组长何菲,咸阳纺织集团一分厂相关工作负责人和“梦桃精神”宣传专班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

朱君强一行参观了赵梦桃纪念馆,并前往咸阳纺织集团一分厂,在梦桃精神展示厅和位于车间里的“赵梦桃小组”驻足,感受“梦桃精神”的精神内涵和时代力量。50余年来,“赵梦桃小组”先后30多次被评为国家、省、部级先进班组,培养出翟福兰、韩玉梅、周惠芝、刘小萍等10余位国家、省、部级劳动模范和19位省、部级技术标兵、操作能手,传承13代至今,所出劳模之多、所获荣誉之高,全国少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曾题写了“梦桃精神代代相传”的题词,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对赵梦桃小组亲切勉励,希望大家继续以赵梦桃同志为榜样,在工作上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精益求精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把“梦桃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

在座谈会上,朱君强一行听取了王志强对咸阳纺织集团的情况介绍,特别聆听了何菲、杨雯静、金波、张栓平、陈曼莉、王伟、张军义等同志讲述的梦桃小组故事和对“梦桃精神”的理解。

我校与会人员表达了对“梦桃精神”的崇敬,并就以“梦桃精神代代相传”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为抓手,传播发扬“梦桃精神”提出了未来工作的想法和重点。

范振华在座谈中指出,在企业中传承的“高标准、严要求、行动快、工作实、抢困难、送方便”和“不让一个姐妹掉队”的“梦桃精神”已经深入咸阳纺织集团的企业文化和实践,希望“梦桃精神”能够借助基地的工作和高校的优势,得到更深入的挖掘和更大范围的推广,让“梦桃精神”这座精神坐标在新时代发扬光大,为纺织行业的发展和国家的建设贡献力量。

朱君强在座谈中指出,“梦桃精神”是纺织人的荣耀和荣幸,浓缩了中国工业发展和社会建设的奋进精神,在新时代依然具有伟大的意义。学校与咸阳纺织集团同根同地,传承和发扬“梦桃精神”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梦桃精神”契合学校办学百余年来“实业报国 负重奋进”的办学传统,对学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同样意义重大。学校一定会充分担当、发挥优势、依托基地,将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为“梦桃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做出应有的贡献。(撰稿:张琪 审稿: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