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教育事业统计培训及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0-14 11:22:53 浏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关于教育统计工作的相关要求,确保依法统计、提升数据质量,2020年10月10日上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召开了2020年教育事业统计培训及工作部署会。学校各数据归口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统计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校教育统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进富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校教育统计工作小组副组长王劲伟主持。

王劲伟首先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和2020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随后,他从“依法统计”、“自查自纠”、“夯实台账”、“融入日常”、“现场审核”五方面对我校2020年教育统计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安排。他希望学校各数据归口管理单位要认真领会国家、陕西省有关教育统计工作新精神、新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精心组织,进一步完善数据原始材料和统计台账,按照学校《关于做好我校2020-2021学年初高等教育事业统计报表填报工作通知》的具体要求,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2020年的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推动我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迈入新台阶。

王进富在总结讲话中从统计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严谨性等三方面介绍了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教育统计既是对学校过去一年发展变化的阶段性总结,更是一项谋划未来发展的前瞻性预判工作。他要求,要高站位重视统计工作。牢固树立依法治统思想,着眼全局,提高站位,从数据源头上保证统计数据的真实性;高效率推进统计工作。严把数据质量关,各单位要确保有相对稳定的统计专兼职人员,准确理解统计指标,做到数据统计口径统一,不断提升数据的合理化程度,确保统计数据可追溯;高质量完成统计工作。不断完善、夯实统计台账,秉承实事求是精神,客观合理的统计反映学校发展状况的数据,形成真正能为学校决策和“十四五”规划提供科学支撑的统计数据,拓宽统计数据的应用维度。

最后,发展规划处工作人员围绕2020年教育统计调查表的填报要求、新增指标和修订内容对各职能部门统计人员进行了统计培训,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释说明。(撰稿:张雄斌 审稿:王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