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伊思达奖学金”颁奖仪式暨获奖学生座谈会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纺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0-12 10:54:40 浏览:
 

10月9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伊思达奖学金”颁奖仪式暨获奖学生座谈会。江苏伊思达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恽姿、销售总监尤鹏飞和我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二级教授邢建伟出席颁奖仪式,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小进、学工部副部长李喜峰及相关老师和“伊思达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30余人现场参加活动,活动由胡小进主持。

赵小峰代表学校致辞,他向恽姿总经理一行来校访问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伊思达公司对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回顾了两年前率队前往常州拜访伊思达公司的情况,向在场的师生介绍了我校与伊思达公司双方校企合作的情况,并希望能够持续深化校企双方在产学研等方面的合作,达到校企双赢的良好局面。他进一步勉励获奖学生,希望获奖学生继续努力学习,勇于探索实践,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恽姿以“法学逻辑VS传统制造”为主题,同在座师生共同分享了个人如何从香港法律界回归、融入伊思达这样一个传统纺织印染制造企业的亲身体验和感悟。她从“染整行业的核心问题、染整行业的适用原则、商业逻辑的运用——染整趋势”三个方面分析了染整行业未来发展的光明前景,并分享了对伊思达公司发展的深入思考。

邢建伟教授简要讲述了他的科研团队与伊思达公司合作的渊源、近期的合作进展和未来深化合作的设想。他鼓励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纺织企业文化和内涵,更好地把专业知识运用于企业生产制造的实践中以实现自身价值。

恽姿和尤鹏飞向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获奖证书。获奖学生代表纺织学院2018级纺织工程本科生董玉婉和周宇航分别向伊思达公司表达感激之情,感谢伊思达公司在成长的关键阶段给予他们的帮助和激励,他们表示会饮水思源、志存高远、立志成才,用最好的成绩回报企业、回报国家和社会。

座谈会上,在座学生踊跃发言,就学习、择业、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惑和问题同恽姿、尤鹏飞互动交流。赵小峰剖析了当前国际和国内形势下中国纺织行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鼓励同学们坚定专业思想,秉承我校“实业报国、负重奋进”的办学传统,为保持和发展中国传统制造业优势贡献力量。(撰稿:赵勇进;审核:李喜峰、胡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