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20年反恐防暴消防应急疏散综合演练

信息来源:【保卫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29 13:56:35 浏览:
 

为提高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逃生自救能力,提高学校安全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保障师生财产生命安全,我校于9月27日下午在临潼校区开展了反恐防暴消防应急疏散综合演练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朱永民和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部分2020级新生现场观摩了综合演练。

正式演练前赵小峰为同学们做了动员讲话,强调“居安思危,有备无患”,全体师生要持续规范安全管理,消除隐患,提高防范技能,积极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14:30整,朱永民宣布综合演练正式开始。

综合演练分为反恐防暴演习、应急疏散演练、灭火实操演习三个单元。第一单元反恐防爆演习模拟了两名“歹徒”持刀闯入校园的场景,校保卫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应急处突分队及时实施反恐防暴措施,在安保人员配合下,将“歹徒”成功制服;第二单元应急疏散演练模拟了楼内失火,200余名学生在校义务消防队的疏散下成功逃生至安全场地,并清点人数,无一人受伤;第三单元灭火实操由校保卫处消防专干刘洋老师讲解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并组织现场学生实操练习,掌握灭火器操作步骤。

此次综合演练中,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能够统筹协调各种处置力量,及时、妥善、高效地指挥处置突发事件,所有参演单位能够听从指挥、相互配合、协同作战。通过演练,提升了我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以及协调作战能力,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实战经验,达到了演练的逾期效果。(撰稿:闫红洁 审稿:刘群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