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0年度工作总结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29 15:26:28 浏览:
 

9月28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2021年度部署工作会。各学院科研院长、科研秘书、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等参加了线下和线上会议。

会上,科技处处长朱耀麟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进行总结及部署。首先,分析了我校近几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分学部、分学科的申报和获批情况,并且与相关省属高水平高校和纺织行业高校获批情况进行对比。随后从政策引导、拓宽申报类别、扩充申报人员范围、发挥学校科研平台作用、加强校内评审力度和凝聚学科方向等6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基本思路。最后,对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希望各学院能够高度重视,认真分析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的经验,积极组织做好下一年度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争取在全校各部门的鼎力配合下实现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更上一层楼。

此次会议还邀请了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张洛红、院长助理武占省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张洛红讲到学院从人才引进、教师培养和科研活动组织等多方面入手,提高人才引进的质量,充分挖掘教师科研潜力,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保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数量和质量;武占省详细介绍了上一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过程中学院动员、组织、策划、申报书质量提升等方面的具体措施。

会议最后,李鹏飞副校长做动员讲话,针对2020年度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取得的成绩,他首先对各学院的辛苦付出和对学校科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他提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是学校学科建设、学校党代会“两步走”战略的关键指标,希望各学院继续高度重视。最后,他对各学院如何做好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营造更加浓厚的科研氛围,希望各学院领导能够带领教师转换理念,改进工作思路,制定长期有效的管理机制,继续在科研上下大功夫;二是要狠抓团队建设,培养团队带头人,凝练学术研究方向,积累高水平科研成果,争取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重点项目上有所突破;三是要真抓实干,按照学校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的部署安排认真落实好学院基金申报组织工作。切记走过场、凑数量,一定要有措施、抓重点、出实效,打好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硬仗。(撰稿:鱼园 审核:朱耀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