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与湖州市、南通市举行校地产学研合作对接

信息来源:【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27 13:36:52 浏览:
 

9月24日—25日,我校与湖州市、南通市举行校地产学研合作对接系列活动,副校长李鹏飞出席并讲话。

24日上午9:00,湖州市—西安工程大学产学研合作对接会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湖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程慧群、湖州团市委工农学少部副部长姚竣、湖州市南浔区、德清县、长兴县、安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代表以及包括浙江丰帆数控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宋焕良在内的9位企业家代表,我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招生就业处、校团委、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对接会。会议由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张瑾主持。

会上,李鹏飞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与特色、学生就业、近年来学校加强与产业集群合作对接的系列举措以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上世纪90年代起,学校就与浙江地区建立了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关系,通过长期合作,学校在校企联合技术攻关、助力当地产业升级、带动学生在浙江地区的实习就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后续加强与湖州市的产学研合作,带动一批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促进一批学生在湖州市的就业和创业、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随后,程慧群介绍了行程背景及目的。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冬梅介绍了我校近几年来在湖州地区的招生及学生的就业情况,欢迎湖州市相关企业来校招聘我校优秀毕业生、并邀请湖州市企业家为我校学生作就业指导讲座。校团委副书记凌旭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开展情况,希望通过此次契机,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能够走进浙江湖州。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进美、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守京、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张蕾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生就业及近年来的重大科技成果,各位企业家代表介绍了各自的技术及人才需求后,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25日,南通·西安地区高校产学研合作对接洽谈会在交大南洋酒店二楼会议厅举行,本次会议由南通市科学技术局组织主办,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长安大学7所省内高校受邀参会。我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电子信息学院相关教师代表我校参加了会议并发布成果。会前,由南通市科学技术局牵头组织,海安市科学技术局、启东市科学技术局、海门区科学技术局、通州区科学技术局、崇川区科学技术局、开发区人才科技局、如东县科学技术局及各市、区、县企业46家走进我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协同创新中心实验室、陕西省功能材料染整创新工程中心、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撰稿:霍倩 审稿:郭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