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一校两地,我校10届校友,云上对决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

信息来源:【体育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21 10:00:47 浏览:
 

2020年9月19日下午4时30,我校户外队参赛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高百)线上比赛拉开了帷幕。高百的口号是:有一种青春叫并肩奔跑,有一种力量叫永不言败,有一种记忆叫刻骨铭心,有一种接力叫高校百英里。致敬母校,薪火相传!

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作为每年全国大学生校园跑步季的主体赛事之一,赛制要求每校每队10人接力跑,每队不少于2位的女生,每人跑10英里,也就是16公里。

此次比赛因疫情防控要求,由往年的全国分赛区线下集中公路竞赛,改为线上比赛。每队在本校田径场通过专业计时系统完成接力跑,并将比赛成绩及视频传组委会。我校组织三只队伍参加了此次线上接力赛。分别为金花校区队,临潼校区队,来自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地校友组成2010级—2019级10届户外精英队。经过顽强拼搏,不怕风雨,最终三个队分别顺利完成100英里的接力跑。

在本次比赛中,我校运动员、教练员、志愿者各司其职,勇于挑战、团结互助、奋力拼搏、不怕苦、不怕累、不放弃、不言败,展现了我校学子的良好风采。

在此特殊时期,眼前一亮,心中颇暖的是由2010级—2016级7名我校毕业生和2017级—2019级各1名组成的10届户外精英队,让大家看到了我校学子虽身处九州,仍心系母校,热爱母校,为母校荣誉而战的精神风貌。十届精英薪火相传,实业报国负重奋进!正所谓凝心聚力,薪火传承,风华正茂,飞扬青春!一校两地,西纺英豪,谱写华章,饮水思源!

体育部一直坚持“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在做好日常体育教学、运动队训练和体育比赛的基础上,积极以竞赛项目为抓手,积极引导和带动广大学生放下手机,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离开电脑,参加锻炼,促进健康,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2020中国高校百英里线上接力赛共有744所高校参赛,截至9月22日清华大学稳居第一,领跑全国,我校暂列43位,比赛还在继续。分六片赛区,分别有华北片区:南开大学领跑;华东片区:同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领跑;华中片区:武汉大学领跑;华南片区:中山大学领跑;西南片区:成都理工大学/西华大学/四川农业大学领跑;西北片区:兰州大学领跑。(撰稿:李志翔 审核:薛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