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讲专题党课活动

信息来源:【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23 16:47:52 浏览:
 

2020年9月2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井浩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讲授专题党课。副校长李鹏飞、王进富、殷永建、戴鸿参加,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和学校学科带头人、团队带头人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110余人参加。

专题党课紧紧围绕“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高校办学治校全过程”这一主题,从介绍陕西高等教育的发展概况切入,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前提、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是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基础、以师生为中心是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着力点、师德师风建设是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心、强化制度执行是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保障”等五个方面详细阐明了高校如何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井浩所讲内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语言朴实、逻辑性强,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并结合了学校当前发展的实际进行阐释和说明,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一堂有政治教育意义的党课,一场有理论辅导意义的党课、一节有实践指导意义的党课。

大家纷纷表示,专题党课政治站位高、理论功底深、具体指向明,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对领导干部抓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具有指导意义。井书记在授课中给大家提思路、教方法,既是理论指导,也是工作要求。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服务师生为己任,以师生满意为标准,积极履职尽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据悉,本次专题党课活动是根据《中共陕西省纪委关于在全省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和学校《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安排举办的专题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专题党课,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增强纪法敬畏,勇扛政治责任,守好政治阵地,主动担当作为,为学校追赶超越和争创一流做出应有贡献。(撰稿:赵彦如 审稿:冯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