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鲜橙来了 我校喜迎2020级新生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15 09:28:07 浏览:
 

9月13日至15日,学校高密度迎来2020级鲜橙。根据防疫要求,学校调整了新生入校程序,守护让师生和家长放心的校园“安全岛”,确保新生顺利入校,确保师生安全健康。

9月14日早10时20分,2020级设计学20班新生雷思思由父母驾车送至学校临潼校区北门,随身携带了三大包行李。离开父母之后,她在学生志愿者的帮助下,经过了一系列报到程序,中午12时,她已经坐在学校食堂里,吃到了大学生活的第一份午餐。

从在校门口接受体温测量、行李消毒、信息检查,到乘坐摆渡车,从在学院注册处报到、领取相关校园用品,到入住宿舍,再到领取军训服、校园一卡通开卡等,共有10位大学生志愿者为雷思思提供了服务。她的三大包行李,从一位志愿者的手中接续到另一位志愿者的手中,从校门口到摆渡车,从摆渡车到学院报到处、从报到处行李寄存点到一号宿舍楼6层的宿舍,志愿者师哥师姐的辛勤服务,换来了这个新晋小师妹入校报到的轻松与顺畅。

和往年不同的是,由于疫情的影响,父母无法进入校园陪同鲜橙报到,学生志愿者的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工作量也尤为饱满。搬送新生行李是其中最艰苦的一项工作,雷思思乘坐的校内摆渡车,运送了8名新生和近20件大件行李,学生志愿者将一件件行李搬运上车安置好,又马不停蹄服务下一班摆渡车的师弟师妹们了。9月14日早7时30分至18时30分,临潼校园内共发送摆渡车450余趟,接送新生及行李。

在学院报到处报到后,雷思思收到了一个礼包,包含防疫爱心健康礼包、新生入学纪念封、一卡通学生卡、宿舍钥匙、报到须知、校园安全温馨提示等,学生志愿者还详细为她讲解了报到须知里需要特别注意的内容。

14日当天,1619名校级和院级的学生志愿者全情投入、全力投入,为鲜橙们提供引导、行李搬运、行李寄存、注册报到、用品发放等服务。9月13日下午15时,校学生会组织了校园直播活动,近4000人在直播间参与了活动,志愿者们带着新生,在云端体验一站式报到流程。

辅导员、各项工作人员和教师志愿者也守护在新生报到的最前线。9月14日早7时至17时30分,驻守在西安火车站、西安北站的教师志愿者,组织发送了34辆接驳车,将1202名新生及家长送往校区。在校园门口,辅导员、校卫队员、校医院工作人员联合防疫,确保每一名新生规范入校、安全入校。学校还提前联系临潼区交警支队,做好校门口交通疏导工作。

新生入校后的物品采购和快递收取工作,也因疫情影响区别于往年强度,学校提前做好了预案,让购物和取件不因疫情影响受到妨碍。学生食堂的餐桌上,放置了透明隔板,保障就餐安全,此外,食堂“光盘行动”还为同学们准备了水果作为光盘奖励。

校领导马万清、高岭、赵小峰、朱永民、殷永建等到疫情防控和迎新工作一线,看望慰问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他们向工作人员询问防疫的详细流程以及新生报到情况,并要求大家加强防控意识,做好服务和引导,让新生感受大学气度、大学温暖。校领导还同新生及家长交谈,在让家长们放心的同时,更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能够绽放光彩,在自身成长的同时,为学校发展和国家进步贡献力量。(撰稿:张琪 审核: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