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中国教育督导”官微转载我校服装学院学工办微信公众号有关严防假期网络诈骗预警信息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8-05 15:23:02 浏览:
 

日前,“中国教育督导”全文转载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工办微信平台公众号《严防新型网络诈骗 确保假期平安稳定》的预警信息。“中国教育督导”是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官方微信平台,旨在对作为基本教育制度之一的教育督导制度进行政策宣传、进行权威发布、介绍工作经验、打造交流平台。

此预警信息是我校服装学院党委按照我校党委学工部要求,对近期频发的新型网络诈骗手法“注销校园贷款账户”的危害进行宣传教育和防范的工作内容之一。据悉,新型网络诈骗手法“注销校园贷款账户”近期在全国多地高发,严重侵害高校在校生及毕业生利益,造成不良后果。服装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安排院学工办举一反三,向学生宣传不良校园贷危害,严格摸排学生中可能存在的不良校园贷情况,服装学院学工办认真开展工作,组织全面排查,通过线上多种渠道用一系列案例向全体同学科普防范新型网络诈骗基本知识,取得了较好的教育引导效果。

我校“服院学工办”微信公众号是经学校宣传部门备案同意,受学院党委领导的官方微信平台。该平台自2018年8月31日创建以来共发布文章 620篇 ,累计粉丝达到8000余人,总阅读量70万余人次。“服院学工办”微信平台本着为学生服务的理念,积极关注学生学习生活的刚性需求和网络及社会热点,将思想政治教育原则与灵活的宣传策略相结合,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和生动活泼的文风吸引服院学子广泛关注,在学生家长和教师中获得了较好评价,完成了占领主阵地、宣传主旋律的目的,达到了网络思政育人的效果。

下一步,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将在网络平台建设与管理方面,继续与时俱进,不断探索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牢牢把握网络育人的主动权。采取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打造专题栏目,让学生通过网络育人取得更大的提升。(撰稿:王丽丽 审核:李筱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