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对文体楼建设项目进行现场监督

信息来源:【校纪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8-03 17:08:48 浏览:
 

8月3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井浩带领校纪委有关同志对文体楼建设项目进行了督导检查,察看施工现场、掌握工程进度;随后,就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召开工作推进现场会,传达省纪委对十四运“廉洁办会”的指示和省纪委常委会的部署,通报省委教育工委主要负责人的工作要求,听取相关部门汇报、研判分析解决方法、夯实工作职责定位、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学校党政办、财务处、审计处、基建处、国资处、后勤处等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结合部门职责就当前项目建设涉及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就需要部门间协调一致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思路,强化了认真履职的责任意识,增强了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井浩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关于对十四运组办责任落实、重点场馆建设、重要组办环节和围绕项目建设、运行保障、大宗物资采购、大额资金使用等事项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夯实“廉洁办会”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工作精神,通报了省委教育工委主要负责人的具体要求,就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沟通协调,凝聚整体合力,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工作氛围提出了工作要求。井浩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把加快项目建设作为当务之急的重要任务来抓,廉洁高效推进场馆的建设施工、器材配置、信息化建设和竣工验收;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强化团结协作意识,既立足自身职责扎实做好份内的工作,又相互协调、积极配合,保证整体工作的协同高效,坚决杜绝推诿扯皮、各行其是的本位主义;要积极履职尽责,梳理问题清单,进一步明确“卡在哪里、怎么解决、谁来解决”的责任意识,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要始终严明纪律、严守底线,坚决纠治打折扣、作选择、搞变通等工作作风问题,绝不允许发生省纪委监委明令禁止的工作程序不规范、以各种手段规避招投标等权力寻租、利益输送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把“廉洁十四运”的理念落实在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力以赴打好项目建设收官战。

文体楼建设作为十四运场馆建设项目以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按照省纪委统一部署和校党委工作要求,通过采取现场监督、座谈监督、调研监督等方式,将日常监督与专项监督相结合、正向激励与提升监督质效相结合、实地察访和调阅资料相结合、深入建设一线专题调研和点题听取专项汇报相结合,严格按照省纪委监委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工作要求,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和工作推进会,有针对性地提出监察建议,切实加强对项目的跟踪监督,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同时,针对影响工程进度的突出问题,通过向省纪委监委专题汇报督促解决、商请省建工集团纪委协调解决等工作方式,想方设法推进该项目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尽快竣工,切实发挥监督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