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停课不停学,创业在云端——我校举办西安工程大学2020年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暨第十届京东未来“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27 15:34:07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意创业能力,不断优化校内学术科技竞赛赛事体制机制,全力筹备第十届京东未来“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7月21日至7月24日,校团委、校科协协同各学院团总支、大学生创业社团和往届大赛优秀团队,举办了西安工程大学2020年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暨第十届京东未来“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专题培训。

训练营特邀教育部“互联网+”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共青团中央“创青春”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李文龙老师和往届大赛获奖团队代表,根据赛事变化要点,重点围绕大赛章程解读、赛事变化要点、创业计划书写作、路演PPT制作、答辩技巧及方法等内容,为我校参加第十届京东未来“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的23件候选作品进行针对性辅导。此次创业训练营是我校首次邀请相关赛事国赛评委为参赛作品团队进行封闭式培训,活动期间在进行集体授课和点对点辅导的同时重点进行作品团队与专家间的互动交流和作品团队件的协作分享,培训系列活动参与学生197人,参与教师42人,系列活动评价良好。

自疫情以来,学校围绕“停课不停学,创业在云端”主题开展了系列创新创业教育活动,相关赛事章程下发后,校团委校科协第一时间研读政策,认真研究赛事规则与导向的变化,邀请专家评委围绕赛事导向、赛道分布、作品创新性与实用性等内容面向赛事组织人员进行了针对性解读和培训,有效提升了赛事组织人员对政策的理解,进一步提升了校内赛事的办赛水准。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旨在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创新创业热情,增进广大师生对创新创业的理解,提升双创育人成效,努力实现以学促赛的重要意义,同时也为我校师生更好地备战省级赛事提供有效的理论指导和实战经验。进一步提升依托竞赛实现的育人成效,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撰稿:黄冠审稿:凌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