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领导参加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第四届第七次常务理事视频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科技成果转化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28 18:46:19 浏览:
 

7月28日下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第四届第七次常务理事视频扩大会议召开,会议由主会场和3个分会场以连线方式举行。中国纺联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会长孙瑞哲,原会长杜钰洲、王天凯,原副会长许坤元,副会长夏令敏,党委副书记兼常务副秘书长陈伟康,纪委书记王久新等联合会领导及中国纺联特邀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纺织行业协会负责人,中国纺联各部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中国纺织行业年度创新人物代表269人出席会议。我校作为中纺联特邀副会长单位,李鹏飞副校长代表参加了视频会议。会议由中国纺联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主持。

大会期间,孙瑞哲做了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纺联及其成员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国家大局,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认为,在新技术革命推动下,全球产业发展的要素资源与动力系统正在发生趋势性变化。以追寻社会价值为核心,以开放经济、技术经济、数字经济、绿色经济为特征的新商业文明正在形成。疫情的发生更是加快了新商业文明的步伐。

对于下阶段中国纺联计划开展的主要工作,孙瑞哲提出五大任务:一是树立战略思维,以产业规划引领未来发展;二是树立底线思维,保障产业生态安全;三是树立辩证思维,在全局中把握行业发展方向;四是树立系统思维,以内需为基点形成产业新循环;五是树立质量思维,综合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孙瑞哲最后表示,“施为欲似千钧弩,磨砺当如百炼金。”尽管当前外部形势空前复杂、挑战异常艰巨,但整体看,行业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让我们以恒心创恒业,立足中国市场,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新功,为行业“十四五”时期的发展开新局!

在会议开始阶段,中国纺联纪委副书记兼人力资源部主任孙晓音还向大会报告了中国纺联职能机构有关负责人调整的情况,办公室主任段红在会上也对中国纺联2020年会费收取情况进行了说明。(撰稿:霍倩 审稿: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