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逆境不屈 迎风起航 感恩母校 建言献策——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10 17:20:22 浏览:
 

7月9日上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校长高岭、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朱永民、王进富、戴鸿,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工作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工程训练中心、图书馆、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与来自各学院的27名本、专科和研究生毕业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赵小峰主持。

会上,校领导鼓励大家畅所欲言,营造了宽松热烈的氛围。参加座谈会的学生分别代表了赴国家边疆、基层就业、推免及考取硕士(博士)研究生、少数民族学生以及到企事业单位就业的不同群体,他们相继分享了在工程大的学习、生活和成长的点滴,深情回顾了在学校的美好时光,流露出对母校的眷念、对老师的感恩和对同学的不舍。同学们对学校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成果,逐步改善的学习生活环境,“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非常认可,倍感自豪。特别对学校在疫情期间的各项有力防控措施、优质高效的就业服务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表示将秉承“厚德 弘毅 博学 笃行”的校训和“崇真尚美 经纬天下”的大学精神,为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发展贡献工程大人的力量。此外,他们围绕学校实践课程培养、实验设备配置、学科竞赛指导、就业指导服务、图书馆服务、自习室管理、食堂用餐、一卡通使用、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后勤管理处、教务处、图书馆、学生工作部、工程训练中心和招生就业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给予了细心解答和回应。

座谈会上,副校长朱永民、王进富和戴鸿先后与毕业生代表进行了交流。

朱永民认为,新形势下的服务育人、管理育人对高校后勤提出了具体要求,不仅要服务师生,更要参与育人。当前,学校对后勤设施的软硬件投入力度逐年加大,后勤部门的服务理念、意识、态度较以往有了很大提升,但这些和同学们对高校美好生活的向往相比仍有一定距离。今后,学校要加强信息的共享、公开和透明,努力提升学校服务水平和育人质量。

王进富对大家顺利完成学业、即将圆满毕业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大家走向工作岗位后依然能保持不断学习、善于思考的习惯,用以祢衡理想和现实之间的距离,追赶社会不断变化发展的节奏和步伐,争做工程大优秀校友。

戴鸿感谢参会毕业生的踊跃发言,希望同学们以学习伴随一生,以认真贯穿始终,让感恩引领生活,用知识回馈社会。

校长高岭在座谈过程中与发言同学多次互动交流,对同学们心系学校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肯定同学们的发言有关爱母校和朋辈的“温度”、能够切中问题要害并精准表达的“力度”和注意方式方法、讲求分寸的“程度”。同时,他就学校发展的悠久历史、优势特色、师资规模、专业设置等情况,向与会的毕业生们进行了介绍说明,号召大家毕业后继续关注支持母校,主动参与母校的发展建设,相信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会越办越好。最后,他从如何理解大学本质、如何思考毕业的真正内涵以及如何应对未来三方面,向毕业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通过学习知识,获得能力,掌握方法,提升个人综合素养,要辩证、科学、理性的认识社会,以宠辱不惊的心态和坚韧执着的毅力面对社会;二是要翻越人生里程碑,开启人生新篇章,在学业有成的同时,学会独立生活、独立思维,真正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大人;三是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树立责任意识、底线意识、危机意识、主动意识和坚持意识。

赵小峰对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与学校相互支持攻克难关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能谨记高校长的期望和嘱托,在新的征程上取得新的成绩,实现新的突破,获得新的发展。(撰稿:郝树豪  审核:张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