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爱上西安”手机软件项目上线仪式在我校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08 14:37:12 浏览:
 

2020年7月7日,“爱上西安”手机应用软件项目上线启动仪式在我校计算机科学学院顺利举行。该项目由西安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简称“西安市外办”)联合西安工程大学共同开发。

西安市外办参加仪式的领导和成员有西安市外办主任强盛,国际交流中心负责人王东,对外友好城市交流中心副主任师奇,国际交流中心科长李超。我校参加仪式的领导和成员有校长高岭,副校长李鹏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莉霞,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薛涛、书记王雅慧,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胡伟华,新媒体艺术学院院长马冬以及项目组核心成员。

仪式由我校科技处处长朱耀麟主持。首先副校长李鹏飞进行了致辞。随后,项目负责人薛涛院长详细介绍了项目总体概览与实施情况,并由项目组成员现场演示了“爱上西安”APP功能应用。接着,校长高岭和西安外事办主任强盛为软件上线进行了揭幕。最后,强盛主任做了总结发言,他高度评价了项目所取得的成果,并对项目未来的应用和优化给出了建设性意见。

仪式结束后,双方领导进行了合影,并对未来的合作领域展开了交流。(撰稿:陈君 审核:薛涛)    

项目介绍:

“爱上西安”手机应用软件项目由我校计算机科学学院牵头,新媒体艺术学院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共同参与。通过整合各学院优势,紧密围绕“爱生活、爱工作、爱文化、爱交流”四大领域,从IT研发、摄影摄像、内容翻译、策划创意等多维度开展工作。

项目主要面向西安的外籍常驻人口及来西安旅游的外籍游客,旨在用国际语言讲好西安故事,让城市美誉度和国际影响力深入人心,让所有在西安的外籍人士都能感受到便捷、体会到融洽、触摸到这座城市的温度,真正爱上西安、更好融入西安,以此进一步提升外籍人士对西安国际化认可度和融入度,实现塑造新时代大西安国际化品牌新形象目标。

作为西安市外办年度重点工作,本项目拟打造成为西安市的新名片和重要的对外交流窗口。不断提升我市在国际上的城市形象,扩大国际知名度,吸引更多外籍人士、尤其是高层次外籍人才来西安投资、创业、生活,进一步提升我市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