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与编写《2020年度陕西高校及专业毕业生就业质量指数评价报告》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06 09:14:14 浏览:
 

7月4日,《陕西新闻联播》报道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敏副教授参与编写的《2020年度陕西高校及专业毕业生就业质量指数评价报告》情况。报道称,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近日发布《2020年度陕西高校及专业毕业生就业质量指数评价报告》,首次按研究生教育、本科教育、专科教育分别发布不同类别高校及专业毕业生就业质量指数评价报告。这是第三年发布该报告,我校刘敏副教授连续三年参与报告的数据整理及编写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稳就业、保就业是2020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首要任务。陕西省是我国高等教育大省,为推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对陕西高校及专业毕业生就业质量基本状况及其发展态势进行动态跟踪研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刘敏副教授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大学生就业问题研究,连续三年参与编写的《陕西高校及专业毕业生就业质量指数评价报告》部分内容,是其主持研究的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大学毕业生就业质量指数的构建与应用研究》的阶段性成果之一。

近年来,马克思主学院发挥学科优势,秉承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精神和实践特征,围绕当前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展开理论研究,有计划地组织骨干教师和研究生深入基层开展理论宣讲,参与西部地区就业质量研究与服务,参与中小学思政课建设和发展的调研与指导等,广泛开展一系列社会实践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撰稿:杨柳 审核:郭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