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紧跟党走担使命 奋斗时代正青春——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02 12:11:43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全校各基层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团员在推进疫情防控、返校复学、学校综合改革和追赶超越中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贡献青春力量。我校团委在七一前后,组织全校各级团组织开展了以“紧跟党走担使命 奋斗时代正青春”为主题的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发团员青年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9周年献礼。

七月一日当天,校团委组织我校“第一批全省高校团建样板团支部”国旗护卫队团支部,邀请了“第二批新时代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校团委工会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支部示范创建经验交流分享活动。党支部向团支部介绍了示范创建过程中的优秀做法和经典经验,加强对团的组织建设的指导,使团建工作思路更清晰、重点更突出、目标更明确。同时,支部党员同志还为团员青年分享了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勉励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勇担青年使命与担当。

我校各级基层团组织也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明确“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工作思路,凝聚青年、组织青年,结合自身实际,在全体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各类活动。其中,电信学院团总支开展“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双创标杆支部创建经验交流会,机电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高举团旗跟党走”线上主题团课,人文学院团总支邀请老党员为团员青年分享青春故事,城市学院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看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献礼99周年活动,管理学院团总支利用新媒体平台宣传优势,开展“七一”主题线上宣传活动等;通过各基层组织活动的开展,培养青年的爱国、爱党之情,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力量。

我校团员青年也通过“西工程大青年”微信平台,纷纷上传了对党的生日祝福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理学院17级信息02班耿凯悦同学说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作为在党的关怀下成长的一代青年大学生,可以借此机会表达心中对党的祝福,将进一步坚定我们广大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以及早日向党组织靠拢的坚定决心,祝我们党和国家的明天越来越好。”

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校团委在工作中对标党建抓团建,集中力量推进共青团改革,确保团组织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据悉,在共青团陕西省委办公室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近日公布的第一批全省高校团建示范院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中,除校国旗护卫队团支部入选“全省高校团建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外,我校电子信息学院团总支、管理学院团总支入选“全省高校团建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纺织工程5班团支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18级环境设计6班团支部、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2018级环境工程2班团支部、计算机科学学院2017级数字媒体技术2班团支部入选“全省高校团建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我校也入选“全省高校团建示范院校”培育创建单位。我校将以此次创建工作为契机,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积极探索党建带团建的工作途径,持续为党组织培养和推荐优秀青年,为党的青年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撰稿:谢霈 审稿: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