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优化思路方法 建立长效机制 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校领导赴紫阳县瓦庙镇新房村指导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扶贫办公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06 09:50:44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月份来陕考察时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7月3日、4日,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党委副书记朱君强,扶贫办、党政办、宣传部相关人员等一行,前往我校扶贫地——安康市紫阳县瓦庙镇新房村,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实地考察调研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并看望慰问新房村贫困户及我校驻村扶贫干部。

7月3日下午,马万清一行在与紫阳县副县长王晓鹏会见交谈后,前往新房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当地扶贫干部详细汇报了新房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及产业经济发展情况,我校驻村扶贫干部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马万清在听取汇报过程中不时提问,特别就新房村的各项产业发展对策,和与会人员逐项进行深入细致地研讨。马万清表示,新房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是学校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冲刺收官的关键阶段,西安工程大学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省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月份来陕考察时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多方资源,全面助力新房村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马万清指出,校地双方要进一步优化思路方法,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新房村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切实巩固好脱贫成果,推动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有序过渡、平稳转型。

座谈会结束后,马万清一行参观考察了我校援建的瓦庙镇电商服务站和安康市稀硒泉水有限公司。马万清指出,电商服务站要进一步完善商品结构,积极利用新媒体平台,创新方式方法,主动出击,切实提升销售业绩,促进村民的收入增长。

7月4日上午,马万清与紫阳县县长陈莲进行了会谈,共同为推动紫阳县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把脉定向。之后在副县长王晓鹏的陪同下,马万清一行实地察看了新房村扶贫产业种植地,看望慰问了贫困户。

在我校资助当地群众发展的100亩大黄和200亩香椿产业种植地,马万清察看大黄、香椿生长情况,向种植人员询问了解大黄、香椿种植的经济效益,与现场人员一起探讨规模种植和销售问题等。

在新房村核桃树种植地,当得知“新房村近2000亩核桃树不挂果问题一直牵动着全村村民的心”这一事件后,马万清当即电话联系西农专家反映问题、寻求技术援助。他要求我校驻村扶贫干部要全面快速摸清情况,形成报告,积极对接西农专家,尽快助力解决核桃树不挂果问题。

在新房村搬迁五保户唐友凤家中,马万清个人为该户送去500元慰问金,并详细了解了唐友凤一家的生活生产情况。在交谈中,马万清向唐友凤一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介绍校地扶贫举措,鼓励他们要有信心消灭贫困,过上美好的生活。(撰稿:戴新 审核:赵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