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领导为机电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课”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01 12:46:19 浏览:
 

2020年6月30日,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举办2020届本科毕业生党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以“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学生党员代表讲授“最后一课”。学院党委书记王鸣媛、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秦方刚以及20余名毕业生党员聆听了党课。

赵小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的光辉历程,阐述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意义,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同时对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进行了总结。他勉励全体党员“不要忘记为什么出发”,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听党指挥跟党走,在立场上维护宗旨,在行动上践行诺言。要把重温党史、新中国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和理解,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承担社会职责、勇担历史使命、发挥先锋作用。

座谈会上,毕业生党员代表分享了各自在校期间的学习经历与成长体验,从专业课程与实践结合程度、考研指导和就业帮扶力度、专业技能训练强度等方面对学院的未来发展积极提出建议。赵小峰认真听取了毕业生党员的发言,表示学校和学院将会进一步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保障。赵小峰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希望:要牢记历史,继承优良传统;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牢记身份,滋养浩然正气,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最后,全体与会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撰稿:秦方刚 审核:王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