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宝鸡市举行校地产学研合作对接会

信息来源:【党政办、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01 17:28:35 浏览:
 

6月30日上午,我校与宝鸡市人民政府在金花校区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二层会议室召开校地产学研合作对接会。宝鸡市副市长高建华、眉县县委书记刘志生、眉县常委副县长曲永宏、眉县常兴镇党委书记魏昭,我校校长高岭、副校长李鹏飞,党政办、宣传部、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协同创新中心、纺织学院、服装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李鹏飞主持。

会上,高岭对高建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着重从学校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等方面进行介绍。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服务产业发展的科研导向,高度重视与地方政府和龙头企业共同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同时,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时指出的“科技工作要努力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走在前列”为目标任务,充分挖掘资源、利用资源和滋养资源,推动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创新成果和产业发展紧密对接。此次高市长一行来校交流也是落实我校去年与宝鸡市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常兴纺织工业园作为“国字号”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起步早、发展快、产业链成熟,希望学校能与眉县人民政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尤其要加强在纺织、服装、艺术设计、智能制造等方面的合作,围绕学校“做强纺织,做靓服装,做优相关学科”的发展思路,真正把校地合作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通过双方共建“西安工程大学眉县研究院”,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眉县县委县政府在研究院建设过程中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选派专人对接学校教师和科研人员,实现“政校企合作、产学研共赢”的局面。

高建华首先对学校近年来推进产学研合作过程中取得的成效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此次来校考察的主要目的和眉县常兴纺织工业园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宝鸡市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中强调的要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上台阶。他希望学校在纺织技术提升、人才交流培训以及打造国际化品牌视野等方面予以企业支持帮助,宝鸡市和眉县人民政府会为校企合作搭台子、抬轿子、铺路子。

李鹏飞在交流时首先对我校多年来与宝鸡地区的产学研合作情况进行了回顾,他表示,学校长期以来与长岭纺电以及常兴镇陕西兴洲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纺织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且成效明显,接下来学校将充分发挥纺织服装学科优势,通过建立“西安工程大学眉县研究院”,组织动员科研骨干赴常兴纺织工业园开展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工作,希望学校和政府共同助力企业科技攻关,实现产业技术升级,展现高校的社会担当。

刘志生介绍了眉县常兴纺织工业园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特点和配套设施等方面内容,他表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园区发展,积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希望能与学校做好产学研深度融合,热烈欢迎学校科研骨干来园区现场把脉,指导园区各企业在发展理念上再创新、思路上再解放、转型技改上再优化。曲永宏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学校和企业能够尽快加强全方位合作,在技术升级、人才培训、产业改造、纺织品应用以及信息化服务等层面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前,高建华一行在副校长李鹏飞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协同创新中心实验室和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撰稿:马砚之 郭可义,审稿:巩雪松 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