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庆“七一”座谈会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01 15:49:26 浏览:
 

2020年7月1日,我校在临潼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庆“七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马万清,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朱君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井浩出席座谈会,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小峰主持。

会上,教育部首批党建“双创”建设单位:“全国标杆院系”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全国样板党支部”电子信息学院党委控制系党支部进行了党建经验交流。师生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宋永成、陕西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郭嫣、学生党员代表电子信息学院杨怡分别从党领导下国家发展的巨大变化的感受、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做新时代优秀青年讲述了个人体会。

校党委书记马万清作了总结讲话。结合自身体会,马万清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回顾建党九十多年的光辉历史,也是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奋斗历程。奋斗的历程不是一帆风顺,我们曾遭遇封锁与遏制,曾经历洪水、地震、新冠疫情的考验,曾面对金融危机、贸易摩擦的挑战,然而“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一往无前,根本的一条就是始终坚持共产党领导。今天我们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就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我们的事业不断发展前进。

马万清强调,西安工程大学发展成就是一代又一代西工程大人接续奋斗所取得,当前学校发展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如何应对“一流学科”建设的“大考”,需要我们传承好学校的办学传统、特色优势,需要我们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好党建引领发展的作用,团结广大师生群众为实现西工程人共同梦想继续努力奋斗。

马万清从三个方面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提出要求,一是心中要有国之大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着力发挥党建引领发展作用,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紧盯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的关键环节,激励顽强斗志,发扬奋斗精神,推进各项事业稳步前进;三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用延安精神淬炼灵魂,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切实发挥机关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新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最后,与会全体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撰稿:张旭 审核:孙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