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听专家解读《民法典》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01 11:05:23 浏览:
 

2020年6月30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马万清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法学专业学科带头人、教育部法学专业专家库专家张宝亚教授,为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的意义和亮点。他讲述了我国民法典66年的立法过程,讲解了民法在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和特点,以及《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张宝亚教授说,《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速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保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的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随后,张宝亚教授详细讲解了《民法典》各编的亮点以及它在现实生活中的实际应用。

与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以及《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宁、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志领学了本环节的内容。(撰稿:张琪 审稿: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