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十二届“希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书面评审及答辩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24 16:20:49 浏览:
 

2020年6月19日下午,由校团委、教务处、科技处、学工部、研工部、工程训练中心、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主办,西安工程大学大学生科技协会承办的第十二届“希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答辩在腾讯会议线上答辩室举行。

经大赛初审、复审和终审书面评审,共56件作品入围终审答辩,本次终审答辩根据省赛赛事分组共分科技创新与未来产业1组(纺织、材料);科技创新与未来产业2组(机械、电信、计算机);城市治理与社会服务;生态环保与可持续发展、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文化创意与区域合作四个答辩组别进行,每个组别设由校外专家担任的评审组组长一名和由校内高级职称专业教师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的评审两名。经终审答辩,结合终审书面评审成绩,将遴选出最终代表我校参加省级赛事的作品。

本届“希望杯”自2019年11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校13个教学单位53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报送的624件作品参赛。竞赛筹备实施过程中校团委广泛协调校内外资源,充分发挥大学生科协组织、学术科技社团和学生创新团队的作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创新形式开展“云端创赛”,依托线上平台在全校范围内举办涵盖竞赛规程、选题思路、团队组建、文献检索、项目优化、案例分析、观摩学习和文本撰写8个主题在内的线上评审会、项目经验交流会、专家专题培训会、评审意见反馈会等线上活动共4类12次。参与嘉宾囊括创新创业领域研究专家、往届竞赛国奖团队负责人、省级赛事评委、相关学科青年博士等,赛事系列活动累计参与学生人数7200余人。

据悉,省赛将于7月中旬开展,我校大赛组委会后期将重点围绕省赛及国赛竞赛规程、竞赛技巧等重点,继续邀请相关专家和优秀获奖团队开展专题辅导。校团委也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方式,通过“云端辅导+项目交流+团队完善”的方式让更多的企业家、投资人、创业校友参与到“希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的指导和服务中,构筑“创意-创新-创业”全流程服务体系。(撰稿:黄冠 凌旭 审核:王晓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