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广西玉林(福绵)纺织服装产业园举行产学研合作对接会暨签约仪式

信息来源:【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24 15:42:23 浏览:
 

6月23日下午,西安工程大学—广西玉林(福绵)纺织服装产业园升级座谈暨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广西永赢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克银、副总经理李昊骞、杨贤杰、西安反光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巴广健、佛山市汇棉纺织有公司总经理胡俊、我校副校长李鹏飞及宣传部、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专家教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张瑾主持。

李鹏飞对广西玉林(福绵)纺织服装产业园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校园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及学生就业等基本情况。他强调,我校的发展始终与我国近代纺织服装工业发展息息相关,学校的发展源于纺织服装,又丰富拓展了纺织服装,在传统纺织服装专业体系基础上,围绕产业链布局和完善学科链,构建了完整的纺织服装专业学科群。学校始终坚持学科建设以产业发展为导向,人才培养以行业需求为牵引。近年来,学校持续推进“5+X”产学研创新工程,高度重视学科群与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的精准对接,希望加强与广西玉林(福绵)纺织服装产业园的合作,加速广西玉林(福绵)纺织服装产业园转型升级。

赵克银就广西玉林(福绵)纺织服装产业园的基本情况向与会人员做了简单介绍。他表示,园区一期目前已形成了以梭织牛仔面料生产加工为主的产业特色,并形成了一定的区域产业优势,希望与我校在绿色生态环保印染加工方面加强合作。园区二期计划打造服装产业园和服装技术学校,希望在园区规划、中小微企业发展以及产业升级等方面与我校加强合作。

随后,与会的各学院领导和专家介绍了各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广西玉林(福绵)纺织服装产业园的升级提出建议和意见。

最后,围绕广西玉林(福绵)纺织服装产业园的升级,充分发挥我校在科研、人才、学科等方面优势,助力广西玉林(福绵)纺织服装产业园“千亿园区”计划,我校与广西玉林(福绵)纺织服装产业园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会前,在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郭可义的陪同下,赵克银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临潼校区建设、校史馆、纺织服装博物馆、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

据悉,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福绵区于2015年引进中滔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倾力打造了广西玉林(福绵)纺织服装产业园,产业园通过内部整合和外部引进的方式,引进了超过160家水洗、印染、后整理及配套企业,产业园面积超过4500亩,为玉林福绵牛仔纺织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园区2018年被中国纺织联合会评为“全国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全国纺织园区建设突出贡献企业”、“2018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十大服务平台”。(撰稿:郭可义,审核: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