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贯彻落实党内法规制度自查自纠工作协调部署会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05 16:58:18 浏览:
 

6月5日,我校在临潼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贯彻落实党内法规制度自查自纠工作协调部署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对高校贯彻落实党内法规制度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精神,并按照学校主要领导批示和要求,着重从责任分工、任务划分、时间节点等方面对此次学校贯彻落实党内法规制度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贯彻落实党内法规制度自查自纠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推进依规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党内法规制度扎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省教育系统确定的“法规制度落实年”,学校相关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内法规制度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把对贯彻落实党内法规制度情况的自查自纠工作作为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学校党委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攻坚行动”的重要举措;要严格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纪委第四监督检查室的工作要求认真开展自查工作,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赵小峰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切实把党内法规制度贯彻到学校各项工作的全过程,不断提升党内法规制度执行力,推动党内法规制度落地生根。二是明确责任,要厘清每一项党内法规制度的执行主体,实事求是开展自查自纠,查找问题和不足,分析症结原因,形成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逐项整改落实。三是加强沟通,牵头单位要认真分析法规制度边界、内涵,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职责分工,加强部门联动;协助单位也要积极主动配合,齐心协力推动工作落实。四是强化监督,要结合学校“制度执行监督年”实施方案,加强党内法规制度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维护党内法规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按要求高质量完成。

组织部、党政办、宣传部、统战部、人事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校纪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撰稿:向雅玲 审稿:杨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