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出席陕西长岭纺织机电有限公司智能纺织装备事业部入驻仪式并讲话

信息来源:【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03 16:26:34 浏览:
 

6月3日上午,陕西长岭纺织机电有限公司智能纺织装备事业部入驻西安长岭军民融合产业园仪式在西高新区举行,我校副校长李鹏飞应邀出席入驻仪式并讲话。

李鹏飞代表我校致辞,他首先对长岭纺电智能纺织装备事业部的入驻表示热烈祝贺,随后他就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学校与长岭纺电的合作情况做了简要回顾。他表示,学校始终以立足陕西、面向西部、服务全国为己任,近年来不断深化科研体制改革,加大创新主体相互衔接力度,打通成果转化通道,整合科技资源,建立学校、企业与地方协同创新机制。与长岭纺电共建了“四主体一联合”校企合作新型研发平台—陕西省智能纺织装备研究院,突破多项关键核心技术,实现了校企合作共赢、协同发展。最后,他希望我校和长岭纺电能够以智能纺织装备事业部入园为契机,在异纤清除、纤检仪器等项目研发和军民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双方共同探索构建高校和企业之间更为广阔的交流通道。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长岭纺电的发展,精准把握企业需求,解决企业技术难题,积极参与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推动陕西纺织工业技术进步。

据悉,我校自上世纪80年代就与长岭纺电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以姚穆院士领衔的技术团队与长岭纺电共同研发了第一、二、三、四、五代系列高水平的条干仪产品,成为了长岭纺电的拳头产品,完全替代进口,市场占有率达80%。长岭YG131条干仪的成功问世标志着国产第一代条干仪的诞生,填补了国内空白,标志着我国纺织电子仪器的制造开始进入世界先进水平的行列。2007年,我校与长岭纺电联合组建的产学研联合体—纺织测量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先后参与了长岭纺电纱疵分级仪、电子清纱器、电子强力机、棉花大容量快速测试系统HVI等纺织机电的研发工作。2018年,我校与长岭纺电积极响应陕西省科技厅文件精神,共建“四主体一联合”校企合作新型研发平台—陕西省智能纺织装备研究院,先后开展了棉花异纤清除机中喷气阀开启时间的标定、棉流入口区扰流板设计、喷气嘴及废棉收集箱的优化设计、棉流速度的在线测量等四个子课题的研究工作,为长岭纺电的技术攻关保驾护航,并为企业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撰稿:霍倩 审核: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