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扬帆远航正当时 鼓足干劲再出发——我校召开2020年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03 17:15:32 浏览:
 

六月的校园,一片生机勃勃。6月2日,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工作推进会,校长高岭对学校行政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校党委书记马万清作总结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主持。

会议对学校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和线上教学、学科建设、学生返校、学生就业等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全体师生员工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结合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马万清、高岭分别从不同角度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直面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和任务,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对标找差距,并对落实好年度目标任务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更是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会议指出,2020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紧密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两步走”发展目标,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科建设,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深入实施“四大工程”,着力强化内涵建设,埋头苦干,只争朝夕,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高岭作题为《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凝心聚力再创佳绩》的讲话,从六个方面对学校行政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强调:要完善顶层设计,科学谋划未来发展;要坚持育人为本,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加大科研创新,提升社会服务能力;要坚持高端引领,优化人才队伍结构;要加强对外交流,提升社会影响力;要坚持师生为中心,提高服务保障水平。

高岭在讲话中回顾了近三年来学校围绕“一流学科”建设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显著成效,并指出学校发展必须坚持的四个方面:一是必须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二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围绕党和国家的发展战略来谋划布局学校工作,树立起全校“一盘棋”的全局意识、宏观意识和发展意识;三是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将以改革促发展的理念贯穿到学校事业发展全过程各个环节;四是必须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强化服务国家、服务行业的意识和能力,不断提高综合能力,使学校的办学水平、办学层次、办学理念有提高。

马万清作题为《抢抓契机聚合力,真抓实干谱新篇》的总结讲话,围绕学校整体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把握形势、抓住机遇,激发追赶超越新活力。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五项要求为根本遵循, 立足纺织行业转型升级,围绕纺织产业链科技需求,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及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重大战略,服务我省“五新战略”任务和大力发展“三个经济”需求,加快推进学校追赶超越和一流学科建设,早日实现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二是聚焦重点、攻坚克难,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深入推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深入推进重大战略和关键事项;要深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三是夯实责任、强化作风,打造干事创业敢担当的新环境。要夯实工作责任,强化规矩意识,树立创新意识,加强作风建设。他还结合国内外形势,对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马万清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把握大势,树立战略眼光,把学校事业发展放在时代坐标、国际形势、行业动态、区域发展的大背景下思考和谋划。加强顶层设计,深化综合改革,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径、创新工作方式,通过增强学院办学活力、有效提升干部队伍活力、充分激发人才团队活力等措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全体师生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事业心和责任心,拿出不懈奋斗的情怀、作风、境界,瞄准目标、创新思路、勇毅前行,以担当体现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以奉献诠释忠诚、以创新展示作为,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努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赵小峰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一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以勇争一流的斗志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二要抓好任务落实,强化具体措施,确保责任到岗,责任到人。三是要加强工作督察督办,由党政办公室对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情况进行检查,组织部、人事处对各单位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适时进行检查督办,校纪委对各单位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学校年度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正高职称专业技术人员,正处级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撰稿:向雅玲 审核:臧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