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陕西省高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网络视频会议对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03 15:30:42 浏览:
 

6月2日上午,陕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省高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网络视频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牛一兵主持,副省长方光华出席会议。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层报告厅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马万清、校长高岭、副校长王进富,招就处、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负责就业工作全体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

张广智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民心工程,也是一项政治任务,尤其在两个“收官”和应对疫情冲击的关键节点,做好这项工作就更加重要而紧迫。他就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稳就业、保就业”各项举措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准确把握中央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从讲政治高度充分认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性,把就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是要盯住重点环节,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着力拓宽招聘渠道,深入挖掘就业潜力,加大“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实施力度,认真做好研究生和专升本扩招等工作,继续加大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力度;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彰显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开创工作新局面,压紧工作责任,用好“三项机制”,加强宣传引导,激励各级干部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高校毕业生就业这场硬仗,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通报了我省高校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就业现状、存在的困难与主要问题等。陕西省人社厅副厅长李军介绍了我省人社部门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所采取措施和将要出台的相关政策情况。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培华学院、咸阳职业技术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后,学校现场召开工作会,副校长王进富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学校就业工作要求,对近期就业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和再部署。他提到,学校深化全员动员和毕业生有序返校以来,就业工作提速,线上线下招聘全面展开,各学院毕业生落实就业人数整体上有了较快增长。结合当前阶段就业工作推进重点和难点,王进富提出,抓好毕业生离校前就业工作,一要在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上再认识,要深刻领会党中央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稳就业、保就业”事关全局的重要意义,充分理解陕西省安排毕业生提前返校为促就业的初衷,各学院、各部门要以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执行好学校党委、行政工作要求,实现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二要在全员指导全员帮扶上要再落实,按照帮扶工作方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毕业指导教师、机关直属单位结对帮扶干部、全体就业工作人员要千方百计想办法,千辛万苦抓落实,实现帮扶目标;三要在增加信息供给上要再强化,充分发挥学校和学院资源,保持线上招聘不断线的同时,扩大线下专场宣讲会和小型招聘会的组织力度,努力为毕业生拓展岗位需求;四要在分类指导上突出重点,重点关注建档立卡等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注重未返校毕业生的就业引导和岗位推荐,动员更多毕业生参军入伍做好预征兵工作,在政策咨询、创业指导、场地提供、孵化服务等方面提供保障,鼓励激励毕业生自主创业,用好政策红利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五要严格工作纪律和单位资质审核,保障毕业生权益。(撰稿:苏博 审核: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