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学习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乔锦仁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5-29 16:33:07 浏览: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疫情防控中国故事的指示精神,响应省委关于向抗疫先锋乔锦仁同志学习的决定,5月29日上午,我校举办“学习抗疫英模、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乔锦仁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国保大队教导员赵广宏同志介绍乔锦仁同志先进事迹。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主持,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副书记赵小峰参加了会议。

乔锦仁同志生前系公安灞桥分局国内安全保卫大队四级高级警长,一级警督警衔。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乔锦仁同志坚守岗位,连续工作28天,2020年2月23日,因病不幸牺牲在疫情防控一线。陕西省委追授乔锦仁同志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公安部追授乔锦仁同志“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报告会上,赵广宏同志讲述了同乔锦仁同志工作、学习、生活尤其是在抗疫阻击战中的点点滴滴,述说乔锦仁扎根基层,无私奉献,几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兑现了“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庄严承诺,展现了共产党员关键时刻靠得住、冲在前、顶得上的先锋模范形象,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政法干警的责任担当,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社会需要楷模,时代呼唤英雄。在疫情防控期间以及线上教学、学生返校、就业季关键时期,听取赵广宏同志讲述的乔锦仁同志的英雄事迹,使与会党员干部心灵受到强烈震撼,思想受到深刻洗礼,在感动之余充满了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以先进为榜样,学习乔锦仁同志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和恪尽职守的为国担当。各基层党组织将把此次学习教育转化为提升基层组织力的内生动力,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将学习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学院重点工作相结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加快发展。(撰稿:程程 审稿:孙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