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5-22 15:04:22 浏览:
 

2020年5月20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22-8楼226会议室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井浩出席会议,校纪委副书记,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财务处、审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小峰主持。

会上,井浩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教育系统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

赵小峰就我校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要求,并结合省委教育工委印发的《关于扎实做好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第一阶段工作的通知》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会议最后,校党委书记马万清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省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力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充分彰显出了省委、省政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鲜明态度。作为省属高校,我校全体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工程建设、矿产开发领域腐败易发多发的严峻形势,严格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要求,聚焦学校工程建设、矿产开发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统一思想和行动,以“铁”的纪律保障这一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他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专项整治对我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先从机关职能部门抓起,逐项对标对表全面自查,认真梳理工程建设中立项、招标、工程变更、会议决策、重大资金项目变更等各环节是否存在工作不到位的情况,及时查缺补漏,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真正做到标本兼治;三是要深入开展廉政教育,规范权力运行,坚持“严”的主基调,通过高频次地学习党纪法规、开展警示教育,不断增强领导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努力提升学校整体治理效能,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撰稿:张旭 审核:孙晓宁、巩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