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常熟市尚湖镇举行校地产学研合作对接会

信息来源:【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5-21 14:12:17 浏览:
 

5月21日上午,常熟市尚湖镇—西安工程大学校地产学研合作对接会在金花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常熟市尚湖镇党委副书记吕刚、苏州市佳裕和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欢一行五人,我校副校长李鹏飞,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张瑾、副主任郭可义,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谭艳君、副教授师文钊,新媒体艺术学院教师雷桐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张瑾主持。

李鹏飞对吕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校园建设、特色学科、师资力量及学生就业等情况。并从我校“5+X”产学研创新工程和各科研平台建设情况两方面重点介绍了我校在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近年来始终坚持科学研究以产业发展为向导,十分重视“走出去”和“引进来”,学校高度重视与地方政府和龙头企业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同时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时强调的科技工作要以推动创新资源开放共享为突破口,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迈出更大步伐,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促进科技、产业、人才有机结合。欢迎企业把研发中心建到学校,希望能与尚湖镇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促进我校成果转化,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随后,吕刚介绍了尚湖镇的历史人文、生态环境、区位优势、支柱产业及此次行程的目的。他表示,当地政府近年来大力发展实体经济,通过制定和出台《印染高质量发展规划》等系列举措提升纺织印染行业转型升级。他希望在纺织、服装、设计等方面加强与我校的合作,提升当地产业水平和规模,助力当地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

接着,张欢介绍了苏州市佳裕和印刷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及技术需求,并与参会的专家教授就企业目前生产面临的技术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该企业主要从事热转移印花加工,致力于打造清洁化标准生产链,希望后期在热转移印花、喷墨印花、企业产品宣传等方面与我校加强合作。

会后,常熟市尚湖镇一行参观了我校陕西省功能材料染整创新工程中心和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撰稿:郭可义 审核: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