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会安排部署近期相关工作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5-21 14:49:05 浏览:
 

2020年5月20日下午,我校在22-8楼226会议室召开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会,安排部署近期相关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主持,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就近期党的组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学校本年度组织工作要点推进、中省校党建“双创”检查验收、本学期党员发展及教育管理、“陕西先锋”微信公众号推广、“党课开讲了”活动开展,校院两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党支部制度落实、处级干部网络培训开展、2020年教职工党费收缴,以及各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精神进行了统筹安排。会议还通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捐款情况。

会议就近期党的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重点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成果的巩固、“学习强国”平台的使用,思政工作改革创新工作进行了要求。

会议就近期党的统一战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重点对我校2020年统战工作要点进行解读,对召开民主党派人士座谈会、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无党派人士的认定、民族宗教等近期统战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

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在会后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他就近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疫情防控期间,各基层党组织应结合特点、发挥所长,始终将党建作为日常工作抓手,同时借助“陕西先锋”等平台做好宣传报道。二是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落实在工作的方方面面,通过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随后,赵小峰带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一同学习了《陕西省高等学校院系党组织工作规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并对其中党组(党委)应当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加强对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等内容作出进一步要求。(撰稿:程程 审稿:孙晓宁、王志、黄海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