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干部任职大会 马万清任校党委书记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3-12 15:00:00 浏览:
 

3月12日上午,我校召开干部任职大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秉琦出席大会并讲话。大会由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主持。

省委组织部宣教干部处处长张清宣读省委决定:马万清同志任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委员、书记;刘江南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委员、书记职务。

王秉琦在讲话中指出,刘江南同志政治素质好,政策理论水平高,组织领导能力和驾驭全局能力强。担任校党委书记以来,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紧紧依靠广大干部师生,注重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竞争能力和社会声誉度显著提升,全校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发生了很大变化。省委对刘江南同志在西安工程大学的工作是满意的。马万清同志政治站位高,党性观念强,长期在部队院校从事政治工作,又经省直机关多岗位锻炼,教育管理和党务工作经验丰富,视野开阔、思路清晰,组织领导和宏观把握能力比较强,作风务实,抓工作落实力度大,为人正直,处事稳健,作风民主,团结同志。省委认为马万清同志担任西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是合适的,希望全校师生支持和配合马万清书记的工作,共同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秉琦就进一步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高等学校是培养人的地方,也是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更应该把中央加强党政治建设的意见落到实处,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领导人员的终身课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站稳为党育人、为国育人政治立场;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强化领导班子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提高政治能力,推动政治建设与业务工作的紧密结合、相互促进;要体现政治担当,在大是大非的问题和错误言行面前,在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中,敢于坚持原则,敢于亮剑、敢于斗争,增强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风骨、气节、操守和胆魄。二是提升能力素质,着力提升领导班子履职能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到工作中、行动上,要不断钻研高校党建工作和高等教育管理工作规律,切实解决好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树立依靠广大教职工办学的理念,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的原则,按要求讨论学学校重大问题和重大事项,切实保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要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强顶层设计,谋篇布局,明确方向,汇聚合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注重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平台建设和政策引导,真正用好人才;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积蓄发展动能;深化改革创新,在治理结构、治理体系上下功夫;善于攻坚克难,着力解决影响内涵式发展的主要矛盾;构建优秀的大学文化,明确的奋斗目标和共同的价值追求,汇聚人心。

董小龙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此次会议精神,按照王秉琦副部长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新冠疫情防控目前已经到了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学校要按照省委和省教育工委统一要求,提前做好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

马万清作了表态发言,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服从组织安排,非常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培养,能够到学校工作深感荣幸,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当前学校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任重道远,今后将从三个方面履职尽责:一是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抓好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党内民主,增进班子的团结和统一;二是推进学校的全面发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改革,统筹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协同发展、开创发展、和谐发展;三是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处处严格要求自己。

刘江南满怀深情地回顾工作十年的难忘点滴,衷心感谢上级组织的信任和支持,由衷感谢全校师生的支持和帮助,期盼学校明天会更好,他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发展。

校长高岭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对省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对省委高度重视学校领导班子建设表示衷心感谢,对刘江南同志在校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赞誉,对马万清书记到学校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将认真落实王秉琦副部长、董小龙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落实履职担当,进一步统筹好疫情防控形势各项工作,为西安工程大学的明天作出新的更大努力。

校领导班子成员、主要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撰稿:张旭 审核:孙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