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获批西安市院士专家工作站

信息来源:【人事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1-10 14:23:16 浏览:
 

根据中共西安市委组织部 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认定2019年西安市院士专家工作站的通知》(市科协字〔2019〕196号)文件精神,认定我校建立的院士工作站为2019年西安市院士专家工作站,这是我校在高层次人才和团队、技术创新与人才培养平台上取得的新成果。

2019年3月,中共西安市委组织部、西安市财政局、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印发了《关于申报2019年西安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的通知》,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此次申报工作,人事部门会同相关学院精心组织,认真准备申报材料。经学院申报、相关部门初审、专家评议、学校审定,推荐电子信息学院院士工作室申报2019年西安市院士工作站。学校相关部门积极与西安市科协对接、沟通,及时了解评审进展情况,积极争取,力争申报材料通过评审,使我校成功获批西安市院士专家工作站。此次获批进一步凝聚了我校人才强校、人才兴校共识,有利于我校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才俊。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平台和团队建设,充分发挥好院士专家工作站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作用,助力我校追赶超越和争创一流。

西安市院士工作站是由中共西安市委组织部、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批准,坚持以“需求为基础、项目为核心、企事业单位为主体、实效为根本”的建站原则,重点通过柔性引才,引进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院士及其创新团队服务西安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凝聚以院士为代表的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和团队,共建技术创新与人才培养平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支撑引领产业创新发展,全面实现追赶超越。(撰稿:巨孔亮 审核:王志刚)   附件 关于认定2019年西安市院士专家工作站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