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任晖一行来校交流

信息来源:【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1-08 17:03:34 浏览:
 

1月8日下午,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晖及局办公室、高新技术处相关负责同志一行来访我校,副校长李鹏飞及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会,双方就加强校市科研合作、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等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

李鹏飞首先代表学校欢迎任晖一行来校交流,同时感谢市科技局一直以来对我校科研项目发展、重点实验室和创意产业园建设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李鹏飞表示,近年来我校依托纺织服装等优势学科,探索出学科群对接产业集群协同创新的“5+X”产学研合作模式,提升了高校服务产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形成了具有本校特色的产学研合作创新体系。李鹏飞还表示,未来,我校将继续加大与西安市的合作力度,鼓励学校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吸引更多校友回西安创业,推动我校优质科研成果在西安就地转移转化,携手推动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政、产、学、研、用”有机融合、校地合作多方共赢。最后,李鹏飞代表学校组织部门对科技局一年来给予郭可义在挂职工作上的支持鼓励和生活上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其回校后将挂职期间的收获和感受融入到为学校发展建设的工作中去,特别是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中去,发挥好学校和市科技局的桥梁纽带作用。

任晖首先转达市科技局对学校多年来在加强市校合作工作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任晖表示,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科技局全体员工的努力下,全市科教人才优势加速释放,经济结构不断优化、质量效益稳步提升,为西安创新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市科技局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不断优化科技成果转化环境。任晖表示,接下来,市科技局将加强与学校的合作交流,在学校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张瑾在座谈会上将我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近年来在加强校市合作方面取得成绩进行了介绍,并将我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获批陕西省科技厅认定的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向市科技局将我校探索出的学科群与产业集群协同创新的“5+X”产学研合作创新模式在西安市进行推广表示感谢。

座谈会上,郭可义就在西安市科技局挂职期间的工作作了总结汇报,并谈了自己的感受和认识。

座谈会前,任晖一行参观了我校与西安市科技局共建的西安工程大学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众创空间,对创意园众创空间取得成绩给予肯定。(撰稿:郭可义 审稿: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