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粤港澳校友会举办校友分享会和发展论坛

信息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2-03 16:06:02 浏览:
 

11月30日上午,出席粤港澳校友会成立大会的嘉宾、各地校友会代表和粤港澳地区校友代表参观了理士国际玛西尔电动车有限公司和理士电源有限公司,感受了理士国际的企业文化。随后,在玛西尔电动车有限公司报告厅举办了校友分享会,棉纺78级校友沈宁一、染整85级校友马养鹏、棉纺86级校友惠红林、产品87级校友陈学军、针织94级校友孙润、染整95级校友郭长青、装潢00级校友陈栋、染整05级校友许高平等20余位校友做了分享,他们介绍了自己毕业后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回忆了在母校求学的经历,抒发了对母校的感情,交流了自己对校友会的期许,表达了对校友会做贡献的愿望,分享了各自的人生感悟、工作经验等。分享会由染整90级校友翟锐根主持。

12月1日上午,粤港澳校友会在理士电源有限公司理士大学举行了粤港澳校友会发展论坛。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副校长李鹏飞,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招生就业工作处、教务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我校杭州湾校友会会长沈开方等兄弟校友会代表以及来自粤港澳地区的200余名校友代表参加了论坛。发展论坛由服装95级校友叶菲主持。

自控80级校友、南方科技大学教授、莱恩精机(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高层次(国家级)领军人才、“孔雀计划”人才畅志军作了题为“人生历练与感悟”的报告;国贸97级校友、杭州好牛电商公司董事长,纺织行业知名电商平台全球纺织网、网上轻纺城创始人,中国电子商务专家库高级专家、浙江省电子商务十大领军人物丁建军作了题为“电商是未来”的报告;毛纺84级校友、理士国际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玛西尔电动车有限公司董事长、迈科盛电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理事、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监事长、深圳侨联荣誉主席董李作了题为“苦练内功抓住机遇”的报告;自控80级校友、深圳棕榈滩露营用品有限公司(联合国难民署中国指定生产供应商,国家《野营帐篷标准》参与制定单位)创始人、总经理,深圳市全民运动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深圳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会长董丹舟作了题为“重新了解中国文化”的报告。同时,粤港澳校友会还特邀文旅部中华鬼谷子文化发展委员会主任、文旅部中国国学院副院长、鬼谷子智慧学院院长、演讲艺术学院院长、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六大演讲家、金牌节目主持人、红色文化形象大使、红色演讲家翟杰为大家作了题为“纵横捭阖鬼谷子”的报告。

此次校友分享和发展论坛,让在座的校友受益匪浅,收获颇丰,真正达到了沟通、交流、分享、学习、提升的效果。(撰稿:孙沛勋,审稿:杨永革)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副校长李鹏飞一行参观理士国际玛西尔电动车有限公司

各地校友会代表和粤港澳地区校友代表参观了理士国际玛西尔电动车有限公司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副校长李鹏飞一行参观合影

校友分享会报告人沈宁一

校友分享会报告人马养鹏

校友分享会报告人惠红林

校友分享会报告人陈学军

校友分享会报告人孙润

校友分享会报告人郭长青

校友分享会报告人陈栋

校友分享会报告人许高平

发展论坛报告人畅志军

发展论坛报告人丁建军

发展论坛报告人董李

发展论坛报告人董丹舟

发展论坛报告人翟杰

发展论坛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