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学期新作为 写好教育奋进之笔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3-07 16:09:49 浏览: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学期呼唤新作为。2018年新学期伊始,我校师生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以饱满的激情和振奋的精神,写好教育奋进之笔。

——做好2018年学校发展顶层设计,让新思想领跑学校教育发展新方向

教育发展方向是决定“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的核心问题。只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才能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这不仅是党的十九大对我国教育的要求,也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必然要求。十九大刚刚闭幕,教育部就推动实施了“写好教育奋进之笔”行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生动实践。2018年3月5日,我校分别召开校党政联席会议和院部级党组织工作会,深入研究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学习,认真贯彻落实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筹备开好新学年工作会议和全面从严治党会议。打开新时代西安工程大学发展新局面,让新思想领跑学校教育发展新方向。

——优化学校学科建设,让内涵发展成为学校发展新的增长点。

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我校当前发展面临“前甩后追”的局面,形势严峻。2017年年初,我校专门召开寒假务虚会,制定了《西安工程大学“追赶超越”方案》。2017年7月12日,学校召开第二次党代会,规划出建成教学研究型大学“两步走”战略。深化学校内涵发展已经成为学校发展的大势。

2018年寒假,学校四个学院的搬迁工作完成,这也标志着我校优化学科调整第一阶段任务基本结束。优化后的学科设置将会更加合理,将会更好的提升学校整体学科发展水平。2018年2月23日,我校召开了新增学院工作部署会,对新学院的学科设置进行了研讨,为下一步优化学科发展奠定了良好工作基础。

——人勤春早重在干,新学期新起点新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2018年3月3日新学期上班第一天,全体校领导带队进行检查。2018年3月5日新学期开课第一天,校领导们深入到课堂进行教学检查。党委组织部、人事处、监察处还及时对到岗情况进行了及时的通报。学校各单位非常重视开学工作,都召开了专门会议进行具体安排。开学秩序稳定,整体工作运行正常,教师按时到岗,学生准时上课,师生精神饱满,课堂秩序井然,校园整洁美丽。

新学期新起点新作为,我校师生正以奋发向上的斗志谱写新时代学校发展新篇章。(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