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第6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马万清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思政课

信息来源:【组织部 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1-15 20:25:16 浏览:
 

在全党上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我校第6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学典礼暨开班第一讲于2022年11月14日下午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马万清出席开学典礼并做开班第一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发展对象共900余人分别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开学典礼和开班第一讲。典礼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阚佩主持。按照近期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开学典礼在党政办、宣传部、网信处和教务处的协同配合下,在临潼和金花两校区智慧教室和党团活动室同步进行网络直播。

开学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马万清代表学校党委作动员讲话,他首先对全体学员表示祝贺和欢迎,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党校就是要培养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而党校培训既是组织入党的必经程序,也是思想入党的重要手段。二是要严格要求,切实保证本次培训的学习效果。全体学员要珍惜机会,以“学”为基,把准时代之音,以“思”为魂,坚定信仰信念,以“践”为本,坚持为民宗旨,以“悟”为要,不断提升能力,真正做到学有所获、研有所得、行有所效。三是要全面提高,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通过系统培训,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基本道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作风、优业绩,接受党组织和师生的考验。

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黄海峙介绍了本次党课的课程安排,要求全体学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深刻领会培训意义,自觉遵守学习纪律,保持纯洁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理论联系实际,熟练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认识、分析和解决问题,努力成长为一名立场坚定、忠诚于党的先锋战士,真正践行入党誓言。

根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省“大思政课”建设核心内容,深入开展“学习二十大,教育在行动”的相关要求,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带头宣讲,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专题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细致、全面系统的解读,为师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政课。

马万清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师生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马万清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努力办好师生满意的教育。要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严的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根陕西服务大局,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他号召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弄潮儿,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次发展对象培训班,由西安工程大学党校主办,机电工程学院党校分校承办,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史和党规党纪等理论知识为主要内容,通过开学典礼、专题报告、视频观摩、心得交流和结业考试等环节,力求通过丰富的教学内容和教学形式,不断提升学员政治理论素养,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撰稿:秦方刚、程程 审稿:阚佩、黄海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