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特聘教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梅顺齐来校指导交流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10 15:56:10 浏览:
 

2021年12月8日-9日,我校特聘教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武汉纺织大学梅顺齐教授来到我校机电工程学院进行指导交流,参加了机电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发展研讨会、机械工程学科前沿交叉论坛暨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活动。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胥光申、党委书记王鸣媛等学院党政领导,人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近200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12月8日,梅顺齐教授抵达西安后,不辞辛劳,即围绕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工程专业认证等与学院领导班子、骨干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给予指导,提出了建设性建议,拓宽了学院工作思路。

12月9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发展研讨会,梅顺齐教授与青年教师围绕教学、科研、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等青年教师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就青年教师成长发展中的困惑和困难,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为青年教师答疑解惑。下午,梅顺齐教授为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做了题为“智能纺织装备若干关键技术”的学术报告。他以本人主持完成、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项目“高性能工业丝线节能加捻制备技术与装备及其产业化”为例,全景式地为学生系统展示了纺织产业发展的宏大前景和若干关键技术,鼓励学生聚焦真问题,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为纺织产业升级做出应有贡献。最后,梅顺齐教授嘱托学生,要培养家国情怀,为民族复兴大任肩负起青年人的使命和荣光。梅顺齐教授的精彩报告拓展了学生的学术视野,增强了学生的专业兴趣,激发了学生的报国热情,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撰稿:马林 审核:王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