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信息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5-20 15:53:23 浏览:
 

2020年5月18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金花校区纺织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相关要求、案例及法规。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胡小进主持。

首先,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2020年4月24日人民日报《习近平: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和2020年4月24日陕西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精神展开热烈讨论,并一致认为,总书记这次来陕考察深入自然保护区、贫困山区、社区、学校、企业等,了解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情况,并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这集中体现了对陕西发展的关心重视和对家乡人民的深厚感情,让大家倍感振奋,并表示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做好本职工作。

随后,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西安工程大学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主要内容、研读了陕西省纪委宣传部编制《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中涉及工程建设等腐败典型案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要条款。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了开展本次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和主要要求,进一步强化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对纪法敬畏。

最后,胡小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我们党员干部、全体师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家一定要结合岗位职责、结合学院发展,认真领会、用情感悟、准确把握,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胡小进强调,当前在全校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一项重要举措,全院处级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专项整治工作各项要求,持续推进我院全面从严治党项纵深发展。胡小进要求学院党委班子和全体干部党员要继承发扬好“延安精神”“西迁精神”和学院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立足岗位、聚焦任务、改革创新、勇于担当,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为学校、陕西、纺织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赵勇进 审核:胡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