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会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5-09 16:08:32 浏览:
 

5月7日,机关党委在临潼校区行政楼统战活动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会,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委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黄海峙主持。

黄海峙首先传达了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陕西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我校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会议精神,介绍了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学习计划及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学习安排。

机关党委委员分别结合会前自学和工作情况交流了学习心得。研究生院院长刘晓喆结合自己的工作阅历谈到,作为学校的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刻吸取秦岭违建别墅问题的教训,要以人为鉴,讲政治、讲规矩、勇担当,扑下身子推动工作落实。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劲伟谈到,我们要敢于刀刃向内,深化改革,不惧突破格局,在编制我校“十四五”规划时,也将通过一系列开放和改革措施,激发活力和创新力,为学校发展提供动力。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处长胡西民谈到,从延安精神的精髓到毛泽东思想的精髓,再到“西迁精神”的精髓,显示出总书记对建国后的读书人听党指挥跟党走的高度评价;现阶段,我们也是听党指挥,按照党中央的英明决策部署,国内疫情防控才能成效卓著;作为信息人,我们也将按照校党委的要求,积极为学生开学、毕业、研究生复试等提供技术支持。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张慧谈到,作为学生工作者,我们要自觉讲政治,关注学校在做什么、强调什么,现在要举全校学生干部之力保证学生顺利复学;教育学生学习和践行“西迁精神”,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彰显新时代学生的担当和使命。纪委副书记冯林谈到,总书记来陕考察,从生态保护、脱贫攻坚、复工复产、义务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都有重要指示,总书记心里装着家乡人民,关注着陕西的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交大参观西迁博物馆时,再次对“西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阐释;“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党政办公室主任巩雪松谈到,作为陕西高等教育的一份子,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办公室日常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以师生为本,全身心服务于学校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作为党政办公室主任和支部书记,将带领全体党员和成员勇担使命、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教育功能、服务功能和育人功能,不断强化全员的规范意识、责任意识、形象意识,做到让师生满意、同志舒心、领导放心,为师生创造更加优美舒心的学习及生活环境努力奋斗。

黄海峙强调机关各党支部要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各部门工作结合起来,深刻体悟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做到学思结合、融会贯通,用一流的党建引领一流的业绩,持之以恒将学校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落具体。(撰稿:李亚利 审稿:黄海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