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16 15:59:49 浏览:
 

4月13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施秉银等“三秦楷模”和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并开展讨论交流。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雅慧主持。

会上,王雅慧宣读了省委和校党委关于向“三秦楷模”和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学习的相关文件,重点领学了先进典型的主要事迹。她要求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深入学,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学习先进事迹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相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在全院形成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接着,与会成员结合自身对先进典型的学习畅谈体会与收获,纷纷进行交流发言。学院院长薛涛教授表示,“三秦楷模”的先进事迹动人心弦、感人肺腑,我们应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在学院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统筹推进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勇做教育的先行者,立足岗位做贡献。学院党委委员朱欣娟教授表示,在疫情出现后,有很多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奋战在一线,他们的先进事迹确实感人,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作为教师,我们应时刻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坚决执行学校各项纪律要求,从指导好每一位学生做起,以更大的工作热情,更加顽强的工作作风,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突破工作瓶颈,将自己的业务水平推向更高的层次。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王伟副教授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学习先进典型舍身忘我、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的担当精神,坚守教书育人岗位,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认真上好每一堂课,为学生的健康和成长保驾护航,践行师者初心,助力抗疫胜利。其他与会成员也纷纷发言,畅谈自己学习体会。他们表示,一定服从学校的各类安排和纪律要求,向榜样学习,立足自身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完成疫情防控期间和开学准备各项任务。

最后,王雅慧带领全体成员逐条学习了《教育系统依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法律问题指引》。她要求全体成员要严纪律明规矩,稳情绪强信心,走在前作表率,勇担当敢作为,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投入工作,奋力拼搏,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撰稿:程帅 审核:王雅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