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组织线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10 11:04:39 浏览:
 

2020年4月9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线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三秦楷模”施秉银、付凡平同志和赵梦桃小组先进事迹,张怡、雷根平、乔锦仁同志先进事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展开学习分享和讨论。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委秘书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黄海峙主持。

4月9日上午,机关党委在理论学习中心组微信群发布了学习材料。中心组成员在工作之余,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提前自学了学习内容,充分保证线上学习的效果。

线上学习时,中心组成员结合所学所思所悟分别进行了分享和讨论。研究生院院长刘晓喆谈到,在关注疫情动态、学习先进榜样的同时,要提前谋划、精心准备、扎实做好研究生招生和授位等工作。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劲伟谈到,以施秉银同志为代表的医护工作者,牢记党性,以职业道德为引领,冒着生命危险,顺应人民的需要,顺应党的召唤,逆风而行,是真正的勇士;从身边的老同事、曾经是赵梦桃小组党支部书记的曹桂芳谈起,要学习、践行赵梦桃小组的创新精神,科学编制我校“十四五”规划。校纪委副书记冯林结合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谈到,规定对基层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增加了基层党委每年年初向上一级党委书面报告上一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报告,上级党委对下级党委明确了考核要求,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真正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处长胡西民谈到,在向“有名”英雄学习的同时,我们也要向那些默默付出的“无名”英雄学习,向奋战在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学习,将敢于直面问题、解决突出问题的精神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张慧结合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谈到,要向榜样学习,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全力以赴,克服工作压力,尽量为学生办实事、解难事,敢担当、冲在前,确保全校学生的平安稳定。党政办公室主任巩雪松谈到,党政办公室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行动,加强协调,同时以一线医务工作人员为榜样,继续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确保“0感染、0疑似”。

黄海峙在总结讲话中谈到,要将学习先进典型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机关各部门要走在前、作表率,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同志在关键时刻的关键作用,立足岗位职责,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一以贯之地为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胜利和学校改革发展作贡献。(撰稿:李亚利 审核:黄海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