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5-29 09:20:28 浏览:
 

5月28日上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省委理论讲师团特聘教授、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来校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让西迁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新光芒》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作为我校第二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班的学习内容之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共140余人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主持。

袁武振在报告中介绍了交大西迁的由来、西迁精神的提出,深刻阐述了西迁精神的核心与精髓,并就弘扬西迁精神、加强西部人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在交大调研时明确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新时代高等学校只有准确把握西迁精神的核心与精髓,才能在办学实践中彰显这一伟大精神的现实意义,从而在新时代有效地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袁武振指出,在新的时代我们学习弘扬“西迁精神”,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重点要在三个方面狠下功夫,自觉用“西迁精神”厚植心灵之根、滋养行动之源、引领奋斗之举、铸牢事业之基。一要在“西迁精神”入脑入心上下功夫,传承“西迁精神”蕴含的爱党爱国浓厚情怀,做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二要在践行“西迁精神”的行动上下功夫,将“西迁精神”的学思践悟融入到学习教育和教学教研工作全过程,引领思想、引领行动、引领师德;三要在用“西迁精神”指导立德树人上下功夫,引领青年学生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努力做爱国奋斗的传承者、党和人民事业的开创者,做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撰稿:张琪 审稿: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