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新学期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3-24 16:43:38 浏览:
 

3月24日上午,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组织新学期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马万清主持会议并在讲话中强调:要通过学习,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拓展视野,增强全局观,雷厉风行做事干事。

校党委委员、校领导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领学了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陕西省监察委员会驻西安工程大学监察专员井浩领学了习近平、李克强同志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校党委书记马万清领学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胡和平同志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时的讲话等。

马万清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对一个国家来说,已经不是纵横捭阖、号令三军的传统战役,而是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党中央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带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化危为安,推动形成了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态势。党在艰苦卓绝中取得的一次次胜利,让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人民是战无不胜的。

马万清讲到,本次学习的习近平总书记的几个重要讲话,涉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国家经济发展、国际政治经济博弈等方方面面的重大工作;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发表重要讲话5周年之际,重温来陕考察发表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对家乡的关心、对陕西教育和各个领域的关注、对陕西追赶超越的期盼仍然历历在目。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使我们对中国经济发展态势和发展任务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更坚定的信心和更紧迫的责任感。本次学习中,中央和省委关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精神,都值得我们一再认真学习和领会。

马万清强调,学习是为了拓展视野、提升全局思维,是为了在实践中更好地指导工作。要通过学习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校各项工作中要不断提升领导班子的团结力和战斗力,体现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和能力胆魄;要坚持党委集体领导、民主集中,切实解决好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要落实工作不讲条件,执行工作不打折扣,雷厉风行地把事情做好,把工作做细做实,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撰稿:张琪 审核: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