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15 17:31:42 浏览:
 

11月15日,我校在临潼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校邀请两位教授做了相关的宣讲和报告,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主持会议并代表校党委就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

上海市委党校教授、中宣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编写组成员汤荣光作了题为《送你一把金钥匙 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报告。作为《纲要》的编写者,汤荣光教授说明了《纲要》的编写过程,特别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凝结的全党智慧谈了个人的感受,并从高屋建瓴,开启理论学习之门、旗帜鲜明,展示理论创新成果、金句迭出,表达党的雄心壮志、学用结合,助力新时代新征程等方面对《纲要》进行了解读。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贾霄锋教授作了题为《从“中国之治”到“中国之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国家治理体系的有机统一融合》的报告,报告系统地解读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就双方的辩证关系和各自的内涵进行了全面说明。

刘江南代表学校党委就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学好学深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全会《决定》,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精心组织好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有针对性地做好分层分类宣传教育,推动全会精神入心入脑。在宣传时要注意做好八个讲清楚:一是讲清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二是讲清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的重大意义;三是讲清楚全会《决定》是发扬党内民主、集中全党智慧的结晶;四是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显著优势;五是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六是讲清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要理论观点和重大改革举措;七是讲清楚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八是讲清楚要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要求,把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刘江南强调:要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按照中省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要求,在校党委的组织下,按照学校的学习宣讲方案,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刘江南同时要求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内容认真领悟和学习。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学习会。(撰稿:张琪 审稿:戴新)